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应急救助解兵忧,爱心回访显真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9年10月广东省实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帮助了许许多多发生重大疾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家庭变故的退役军人家庭及时走出困境。这一由政府提供的临时性、过渡性帮扶援助,成为困难优抚对象的“救命钱”,体现了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特殊关爱。

  “真心感谢党和人民政府,在我家庭陷入严重困难之际,及时地伸出援手,帮我延续生命、渡过难关”退役军人冯老兵激动地说道。

图片1.png

  近日,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雅瑶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对已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退役军人冯老兵进行回访慰问,进一步了解救助实效。

  “比起一些重病患者,至少我是幸运的,通过特效药的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我战友比我早患病一年,因为相关特效药还未面世,病情迅速恶化离开了人世。另外,后期一些救治药物也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减轻了费用。最重要的是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为我治疗身体提供了资金帮助。现在的我也看开了,我看到一位70岁的老太太病友,恶性肿瘤带来的痛苦并没有吓倒她,反而她为了治好疾病,每月坚持频繁的化疗,所以我没理由不坚强。”冯老兵有感而发。

  了解到冯老兵近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后,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梁炳灿勉励其要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多联系、多走访,服务好困难优抚对象,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加大覆盖力度,帮助更多困难的退役军人。

  据了解,2020年12月,雅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大走访”活动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了解到冯老兵身患重大疾病的情况后,迅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深入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其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雅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联合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调查摸底,加强帮扶政策宣传力度,全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困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