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疫情防控我在岗,退役军人勇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7日,2022年新春开工第一天。龙口镇委镇政府召开开局动员会,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并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 

已编辑图片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行动,组织该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勇担防疫一线排头兵。发出动员令后,仅用时30分钟,第一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已进入防控值守岗位。他们在高速路出口参与24小时轮岗值班,对途径车辆逐一排查,对司乘人员进行全员检查。测体温,核对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台账,引导来(返)鹤山的市民群众就近接受核酸检测。每值守一个班次,检查过往车辆逾百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始终保持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不分日夜、轮班奋战防控一线,不惧严寒、守护市民群众平安。

已编辑图片


  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冯日民说:“疫情就是命令!只要人民有需要,我随时待命。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数十位与冯日民一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接续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不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退志 退役不褪色 战役守家园”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