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又添新力量!沙坪街道武装工作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5日,沙坪街道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应急分队授旗仪式暨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在沙坪街道人民武装部新址举行,本次活动标志着沙坪街道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应急分队正式成立,进一步优化武装工作服务保障,在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中继续贡献军人力量。

图片1.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温胜洪、各村(居)民兵连长,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人员参加本次仪式。

图片2.png

  会上,温胜洪通报了2021年度街道人民武装部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合署办公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沙坪街道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应急分队的基本情况。

图片3.png

  张雁威指出办公新址迁移和志愿服务队成立是夯实沙坪街道拥军优属、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在军人军属服务上,积极探究工作新模式,开拓服务新渠道,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二要搞好队伍建设,加大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建设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勤政廉政。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授旗仪式

  为贯彻落实“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时代主题,创新志愿服务管理体制,街道人民武装部组建沙坪街道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应急分队,分队成员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民兵分队中选出,将发挥军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核心精神,参与到街道应急力量建设队伍中。活动期间,张雁威为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应急分队进行授旗。

图片5.png

志愿队队长进行动员讲话

图片6.png

志愿队伍合照

  授旗仪式后,由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带队对街道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址进行参观介绍。

图片7.png

参观介绍新址

  仪式结束后,各村(居)民兵连长集中参加沙坪街道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会议,就下一阶段的征兵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图片8.png

  沙坪街道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传承和发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人武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广大退役军人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供稿:沙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