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全面掌握《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龙口镇人大执法检查组对该镇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镇长吕国新、镇人大主席李伟业及分管退役军人工作领导、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座谈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关于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情况汇报。一年来,该镇积极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按《退役军人保障法》要求移交接收退役军人并录入信息,为全镇近千名退役军人建立“一人一档”、悬挂光荣牌,按时发放安置补助费,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就业推荐,落实优待抚恤、走访慰问等工作,全镇退役军人工作成效显著。座谈会后,执法检查组到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该镇为退役军人服务基本情况,并查阅了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台账资料。

图片1.png

  李伟业同志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鼎力支持。他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将国家法律规定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家庭,切实营造退役军人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法治意识和提高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解决合理诉求的能力,推动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退役军人心里;四要根据实际情况,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推动全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国新镇长对人大执法检查组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将按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在往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更高效贴心地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充分调动退役军人为全镇构建和谐社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