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多举措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准确掌握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使优抚对象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可靠。近日,桃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多举措积极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是制定年度确认工作时间安排表。根据13个村、社区的地理位置、人数等实际情况,制作时间表,分批次开展集中确认,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预留出足够时间,对于年龄大、行动不方便的少数人员,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录入。

  二是落实工作人员。镇级服务站至少安排2名专职工作人员,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做好辅助性工作。

  三是政策广泛宣传。通过电话、微信通知等方式对年度确认对象范围、时间截点、年审内容等进行重点宣传,确保异地工作、外出务工等人员全面知晓,保证年度确认信息采集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年度确认工作不漏一人。

  四是严格规范实施。此次年度确认主要是通过采集人脸识别、身份证等信息校核方式,现场核实情况。在确认过程中,同时询问对象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患重病、大病等困难,并进行逐一登记存档,为后续跟进服务打好基础。


(供稿:桃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