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宅梧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合署办公以来,紧紧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重要工作目标,精心构建“五有标准”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机制,大力推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的服务体系建设,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摆在维护全镇长治久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

图片1.png

  新兵入伍做到:举办欢送仪式、举行座谈、挂光荣牌、拍集体照“四尊崇”。为鼓励入伍新兵积极投身军旅,坚定宅梧镇青年报效祖国决心,9月5日,在宅梧镇全民健身广场举办了2021年度欢送新兵入伍仪式。欢送仪式现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醒目耀眼的标语鼓舞人心,新兵们身披大红花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宣布入伍命令后,镇武装部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人与新兵举行座谈,并进行集体拍照留念。2021年度宅梧镇共有12名应征入伍新兵,带着献身国防梦想和家乡人民嘱托,开启军旅新征程。

图片2.png

  退役返乡做到:返乡退伍军人举办迎接仪式、开展谈心、宣讲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五关爱”。为切实提升返乡退役士兵幸福感和荣誉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9月1日,宅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车前往广州南站迎接2021年退役士兵,并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9月20日宅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镇政府中厅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热情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载誉归来,踏上人生新征程。仪式上,镇主要领导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了“光荣返乡,再创辉煌”的荣誉绶带,与返乡退役军人谈心谈话,宣讲政策,并与全体退役士兵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3.png

  为进一步做好“五关爱”,激励和引导全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组织参加为期5天的适应性培训及相关技能培训班,引导返乡退役士兵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明晰自身定位,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实现角色转换。开展退役军人招聘会,对就业有困难的退役士兵逐一建立档案,推送岗位,实现有效“帮就业”。对成功创业的退役士兵宣传退役士兵创业的相关政策,协助退役士兵申请创业类补贴,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创业就业。

已编辑图片


图片5.png

  日常关怀做到:退役返乡必访、立功受奖必访、英模典型必访、重要节日必访、遇到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六必访”。截至目前,宅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745人,100%悬挂光荣牌。同时,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制度,在“七一”、“八一”及春节等重大节日节点进行走访慰问、矛盾纠纷“大排查”、政策法规“大宣讲”等系列活动,上门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等优抚对象。对有困难的退役士兵家庭建立常态化联系卡,常态化走访了解其身体、家庭情况,为有需要的困难退役士兵申请救助,形成了一体联动的保障服务。


(供稿:宅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