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下午,址山镇为了进一步提高应急分队消防知识,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应急救援,在壁山水库组织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中为退役军人志愿者

图片2.png

▲图中为退役军人志愿者

图片3.png

▲图中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操作抽水机

图片4.png

▲图中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操作风力灭火机

图片5.png

▲图中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操作灭火水枪

  消防队现场展示救援装备器材,并就装备器材的用途、性能等进行了简要讲解和操作示范,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专啃“硬骨头”优良作风。积极参与操作能力培训,切实增强了他们操作灭火器材的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作业人员应急救援反应能力与设备操作能力。为筑牢本镇安全防线,预防化解重大风险打下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了解服务对象的现实需求和工作建议,组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和服务,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


(供稿: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