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打造“双拥一条街”,激发社会化拥军新活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鹤山市依托竹树坡景区优势资源,在建成鹤山市首个双拥公园的基础上,倾力打造“双拥一条街”,双拥文化氛围焕然一新。

已编辑图片

  鹤山市依托竹树坡景区交通便捷、人流量大、商户集中等优势,整合与鹤山市双拥公园相邻的“特色美食街”餐饮娱乐文化资源,探索打造出致力于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双拥一条街”,进一步激发社会化拥军新活力。目前,共吸纳包括丰收碗鱼头王、爱鸽小院、竹之阁等10余家商户加入,为进店消费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9.5折优惠。

已编辑图片

  近日,市双拥办为首批加入“双拥一条街”的商户颁发“鹤山市拥军先锋成员单位”牌匾,并在各商户门店醒目位置粘贴统一的“爱国拥军专属优惠”海报。“丰收碗鱼头王”是首家加入的商户,其老板李先生称,“我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一直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感,关怀尊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让他们在进店消费过程中感受到归属感和荣誉感!”

已编辑图片

  此外,“双拥一条街”还设置了融入拥军崇军元素的标识牌、候车亭橱窗海报等,使双拥文化宣传以更亲切的姿态走入人心。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鹤山市将不断拓宽社会化拥军新路子,以“双拥一条街”为试点,以点带面,广泛推进,带动周边更多的企业商户踊跃加入社会化拥军行列,打造出千企万店齐拥军的良好局面,坚持把服务贯穿始终,将尊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