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八一慰问年年有,今年感动尤其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开展“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八一慰问活动之际,有一支由企业家自发组成的队伍,给今年的八一慰问工作带来了满满正能量。

已编辑图片

  创立广东华山泉集团有限公司的易树荣是鹤山市退役军人企业家们公认的创业带头人,也是慈善带头人。五年军旅生涯,给了易树荣艰难创业的勇气,也给了他创业成功后回馈社会的情怀。年近八旬患有腿疾的易树荣早早联系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芬,“委托你们把我的一份心意交给困难的战友,我年纪大了,人不能到,但是慰问一定要到。”对老兵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关心,正是因为易树荣一生做公益、不忘战友情的赤子之心,和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已编辑图片

(左二为汪明辉)

  汪明辉是一名出生在安徽、当兵在厦门、创业在广东的退役军人企业家,创办的鹤山市智达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鹤山市龙口镇,每年春节、重阳节他都带领公司员工为龙口镇孤寡老人上门送生活物资。今年6月份,在鹤山市组织的拥军圆梦点亮老兵微心愿活动中,汪明辉以“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员”身份主动认领了3台热水器、1台洗衣机、2个电饭煲。时隔一个月,他又以“江门市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促进会成员”身份主动参加八一慰问。“不管是加入爱促会,还是加入军创会,只要能够为战友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我都会积极响应”。汪明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已编辑图片

(左一为张兆波)

  在江门地区经营“姿妈荟产后恢复中心”的张兆波是作为江门市青年创业协会代表,参加此次慰问的本土企业家。他说,“虽然我没当过兵,但是对军人很崇敬。没有参战老兵的不怕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出境作战二等功臣冯美能家中,张兆波得知冯老兵至今头部仍有弹片、近日旧病复发的情况后,细心地把1979年原始病历资料记下来,又嘱咐冯老兵家属拿来最近拍摄的X光片,当场联系名医专家为冯老兵提供就医帮助。张兆波对待老兵亲如兄弟、细致入微,与他身材高大魁梧形成的“反差萌”,源自他尊重老兵、关爱功臣的社会责任感。

  运营“一马研学”青少年户外课堂的“荣光使命志愿服务队”(国家级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志鹏、广东骏亨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财,经营“明濠石材”的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吕景超,以及更多80后、90后退役军人企业家的参与,让这支慰问老兵的队伍呈现出老、中、青代代传承,责任、担当代代坚守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