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重温红色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鹤山市2022年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讲解活动,该活动邀请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了32名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鹤山籍烈士的英雄事迹。把大家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热血沸腾的年代,感受着党为革命理想为民族命运历经磨砺的艰辛和沉重,感悟着用鲜血、用忠诚和信念凝结的伟大抗战精神。

已编辑图片

  在场的学生、家长们深受触动,一位家长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让孩子和家长们都感受到了烈士们的高尚情操,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今后将不断以精品展陈吸引人,以红色故事感染人,以革命精神鼓舞人为工作目标,坚持讲好英雄烈士故事、传承革命传统精神,牢记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