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五)——兵未回岗已到,鹤山送岗上门让退役军人“退役即就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实做优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高质量推进就业,近期,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在全市实施“退役军人就业计划”,打造“退役即就业”品牌。

图片1.png

  8月份,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今年即将退役返乡士兵的就业意愿等信息进行摸底,并由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根据摸底信息,发动会员企业适当降低就业门槛、放宽入职年龄、降低学历要求,初步达成录用意向,主动伸出“橄榄枝”。

  8月26日下午,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市内两家大型民营企业,先后走访今年即将退役返乡士兵胡华康、麦达泉家中,开展送岗位上门行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两名士兵家属深入讲解退役军人就业政策,并详细介绍招聘企业和拟录用岗位的相关信息,发动其家属积极动员孩子退役后参加就业。

图片2.png

  “真是想不到,正当自己着急的时候,政府主动把工作送上了门。”接到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递来的《面试通知书》,麦达泉的父亲脸上露出惊讶又喜悦的神情。

图片3.png

  “孩子退役回来就能参加工作面试,就业更方便,自己作为家长也省心了!”胡华康的父亲说。

  下一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举办就业对接会,促进企业与返乡退役士兵有效对接,进一步落实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