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拥军优属不懈怠 “八一”慰问送真情——鹤山市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四年一度“双拥模范城(县)”评比之年,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活动。

一、做好拥军优属活动安排

“八一”前夕,市府办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活动,全力做好双拥创建各项准备工作。

1.1.jpg

二、开展系列节日慰问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慰问驻军活动。7月24-25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军民结对共建企业代表组成“八一”拥军优属慰问团,分别到江门市军分区、武警江门支队和我市5个常驻军警部队进行慰问。慰问活动中,慰问团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代表全市人民对驻江、驻鹤部队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支持和保障地方建设的无私奉献表达了崇高敬意。慰问活动中,慰问团共向驻军单位送去慰问物资约合16.75万元。

2.2.jpg

3.3.jpg

二是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各镇(街)慰问辖区退役军人、烈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1849人,发放慰问金合计77万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相关单位深入走访慰问困难优抚对象、军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等人员180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约合18.5万元;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召开本单位(辖区)的烈军属和复退军人座谈会,并向每位对象发放慰问信,合计发放约1万份。

4.4.jpg

5.5.jpg

三、检查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我市以镇为主体对全市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要求各镇(街)不折不扣落实有关政策,保障全市优抚对象权益:一是做好为烈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工作。二是加强对残疾军人、“三属”、在乡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的帮扶力度。三是做好义务兵家属、烈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金发放工作。四是检查退役士兵一次性安置补助金发放及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