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朱发理同志带队督导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9年5月8日至9日,在鹤山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朱发理同志的带领下,鹤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武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10个镇(街)在退役军人事务方面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

已处理1561368636560c2b3097c065f65a8c112190e7d63769.jpg

联合督查组主要检查了各镇(街)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悬挂光荣牌、创建双拥模范城等近期重点工作的情况。一是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任务阶段性进展和安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查阅专项工作台账、文字和图片资料,掌握工作做细做实的完成程度。三是实地查看10个镇级和10个村级工作站,是否符合江门市规范化建设标准;实地查看20户退役军人家庭,是否按规定予以悬挂光荣牌;实地查看永久性双拥标志等硬件设施,是否达到双拥模范城验收要求。

已处理1561368452504259.png

通过此次专题督导,一方面收集了各镇(街)在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联合督查组与各镇(街)进行了面对面的充分交流,探讨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掌握了鹤山市在退役军人事务方面重点工作的整体进度,为下一步推先、督后,扎实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