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播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4年1月19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与就业创业股负责人赵佳作主讲嘉宾上线FM1047鹤山电台《法治鹤山》栏目,以视频直播+电台广播同步播出的形式,宣传江门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江门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已编辑图片

  直播节目中,主持人与主讲嘉宾一问一答,围绕“教育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和“财税、金融扶持”四个内容,结合2023年鹤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际案例和数据,展开就业创业新政策的解读。其中,退役军人享受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学历专项奖励、公务员及国企招考设置专门岗位、一次性10000元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100%贴息,企业等用人单位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享受的专门补贴、税费扣减等优惠政策,得到听众朋友的较多关注。

已编辑图片

  主讲嘉宾在直播中介绍了鹤山市一对一推荐退役军人就业的全新服务平台——“鹤山兵就业微信小程序”,自2023年3月27日上线启用以来,吸引45家企业在线提供优先招聘退役军人的岗位392个,退役军人在线注册简历181份,一对一安排现场面试岗位177个,促使全市69名失业退役军人中的52人实现成功就业。主持人直播时建议“失业的退役军人找工作、在职的退役军人换工作,都可以用微信搜索‘鹤山兵就业’小程序进行登陆和注册啦”。当直播间的画面切换到“鹤山市2023年教师公开招聘公告”和《中共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2023年第8期)》时,主持人敏锐地捕捉到了两行文字——“鹤山市全省首发专项招聘‘兵教师’公告”、“实现全省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证培训工作零的突破”,主持人对鹤山市“兵教师”工作取得2项全省第一表示了点赞,并鼓励直播间更多退役军人从事教育工作。

已编辑图片

  直播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一名退役军人创业者带着退役证和营业执照前往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该局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退役军人掌握政策、用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