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日报:退役军人回乡自主创业 开设军旅主题茶饮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我希望能够通过开设这家茶饮店,帮助鹤山退役军人维系战友情,更为现役、退役军人打造一个休闲的好去处!”“95后”鹤山市退役军人饶振勇说。饶振勇是鹤山沙坪人。退役后他通过自学和多方调研,学习奶茶店的经营之道。今年1月,饶振勇回到家乡鹤山创业,开设了茶饮店。

  自主创业,看好茶饮店发展前景

  “战友情是珍贵的感情,我希望通过开设茶饮店来帮助更多现役、退役军人进一步维系好这份感情,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让大家都能铆足干劲,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军人力量。”饶振勇笑道。

  据了解,饶振勇于2017年退役后便在消防部门任职,期间发现不少同事喜欢在休闲期间叫上一杯奶茶或水果茶等饮品,他敏锐地察觉到茶饮行业的广阔前景。自那时起,他便萌生了开一家茶饮店的想法,并开始为之做准备。

  创业经验为零的饶振勇,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和积累。他利用空闲时间到广州等城市的各种奶茶店观察学习,了解行业产品流行趋势。今年1月,饶振勇回到鹤山创业,加入茶饮行业。

  政策扶持,渡过创业难关

  创业之初,饶振勇遇到了资金问题。在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饶振勇申请并享受了一系列退役军人创业政策扶持,包括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1万元等补贴。这为饶振勇的创业减轻了压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生活中的难题难不倒我,我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开好这家茶饮店。”饶振勇笑道。“我们还在桃源镇中胜村承包了一小片土地,种植了约60棵香水柠檬,在给店里提供柠檬原料的同时,还能卖给有需要的商家,增加一些收入。”饶振勇说。

  日前,记者走访饶振勇的店铺看到,该店的门面装修采用了军旅风格,如摆放在门口的遮阳伞采用了迷彩军绿色的花纹,一套消防官兵的军装被整齐地摆放在前台展示,墙壁采用了军旅主题的装饰。在该店的菜单上,有一段醒目的提示:“现役军人一律半价,同志请出示您的证件(限一证一杯)。”饶振勇告诉记者,退役军人到该店消费也可凭相关证明享受8.8折的优惠,希望以亲民的价格为鹤山现役、退役军人打造一个休闲好去处。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张舜同 见习记者/陈佩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