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我市出台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政策,破解退役士兵就业难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日,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鹤山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计划于2021年至2023年期间,每年在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公共管理类职位总数中拿出10%的职位用于招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这是我市军地合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宽退役士兵就业渠道的新举措。

  据悉,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后需要时间融入社会,加上就业市场竞争激烈,部队所学不能发挥用处,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不占优势,造成了就业困难。《通知》的出台,将很大程度解决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就业难题,有助于吸收高素质退役大学生士兵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同时增强了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决心和信心,保证了兵源质量,有助于推动征兵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