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春季集中服务月行动,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畅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4月1日至4月30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开展春季就业创业集中服务月行动,利用1个月时间,实现符合申请创业类政策的退役军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启动春季就业创业集中服务月行动

  行动期间,鹤山市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创业信息摸排,掌握近3年内在鹤山市成功创业且初步符合申请创业类政策的退役军人名单,发动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的方式,点对点上门走访,面对面召开政策宣讲会,一对一辅导申请,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申请指南。同时在各镇(街)人社所开设退役军人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加快审批发放流程,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图片2.png

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召开政策宣讲会

图片3.png

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对点上门走访宣传创业类政策

图片4.png

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对一辅导退役军人申请创业优惠政策

  截止4月15日,本次行动共走访退役军人200多名,其中150多名退役军人已着手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有效发挥了政策效应,激发了退役军人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