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事关来粤返粤,广东最新明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7日傍晚,

据广东疾控最新公布,

广东省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

调整了外省来(返)粤人员的健康措施:

外省低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

抵粤后无需测核酸;

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部分重点地区

来(返)粤人员,

则仍需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广东省疾控指出,近日,多地的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多个中高风险地区下调风险等级,截至8月27日11时,全国境内高风险地区3个,云南省德宏州(1个);河南省商丘市(2个)。中风险地区31个。广东根据风险等级进行分类措施管理:


第一类: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实施“7+7”健康管理

当前,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这些地区的人员来(返)粤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第二类: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实施“三天两检”健康管理

云南省德宏州除瑞丽市外的其他地区、河南省商丘市除虞城县及中风险地区外的其他地区,这些地区的人员来(返)粤实施核酸检测“三天两检”,每次检测要间隔24小时以上,同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第三类:部分地区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

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扬州市、上海市除中风险以外的地区;新疆博州参照执行。这些地区的人员来(返)粤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注意!“红码”“黄码”人员要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广东省疾控提醒:
1.“红码”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备,配合所属辖区有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2.“黄码”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黄码”快速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具体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可在“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内的“新冠检测服务”专区内查询。


下面来关注一下
最新疫情情况


广东省疫情情况

  8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孟加拉国;东莞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广州报告4例,2例来自缅甸,2例来自孟加拉国;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斯里兰卡和吉布提。新增出院8例。

  截至8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3例(境外输入1476例)。目前在院80例。


全国疫情情况

  8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7例,上海4例,广东3例,山西2例,辽宁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云 南

云南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8月27日0—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女,41岁,中国籍。

  8月26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来源:广州日报、健康中国、健康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