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鹤山市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共商发展良策,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同谋划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鹤山落地落实、结出硕果。50多位民营企业家受邀出席。市委书记刘志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冯广源、佘英杰、程晓丰、李海娜、李超强、任杰、阮伟光、洪燕南、陆英豪、关杰初等十几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产教融合、人才需求、园区配套、品牌培育、防疫与发展等介绍了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刘志刚认真聆听,一一记录,并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逐一梳理、认真研究与会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第一,属于鹤山本级职责权限内能解决的事项,一周内拿出解决方案和企业见面;第二,需要省一级或江门市支持解决的,主动向上走访全力争取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第三,受限于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一时无法解决的,要上门到企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刘志刚结合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与会企业家一起学深悟透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并寄语广大企业家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出机遇,读出信心,读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读出身为当代中国人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的自信和自豪。

  刘志刚指出,民营企业是鹤山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力量。在鹤山工业企业中,民营占比超过99%。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扬敢为人先、锲而不舍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成千上万的劳动者为建设鹤山、繁荣鹤山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鹤山经济承压前行,稳中向好,民营企业功不可没。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坚持制造业当家,奋勇当好新时代鹤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刘志刚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持生产要素投入和营商环境改善一起铺排,坚持干部队伍积极性与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一起调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政务服务和最强的法治保障。以全面贯彻《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同时,刘志刚要求民营企业家要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多打粮食”,增产增收,提高亩均产出;要加强企业管理,依法合规经营,夯实百年老店的事业根基。

  刘志刚强调,鹤山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切实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张华景通报了鹤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增速均排江门第2,其中工业投资占我市固投比重达56%,为江门市最高。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张华景还就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出建议。

  陈文光主持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国伟、刘德贤、任文、陈文、吴秋红等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