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亲清政商 担当作为——市工商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为“两会”建言献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1月28日和11月29日胜利闭幕。“两会”期间,鹤山市工商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议案和提案,围绕鹤山全面深化改革、中欧合作区建设、“一城三中心”提质增效、创新创业高质发展、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会议

001.png

  11月29日下午,鹤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市文化中心剧场胜利闭幕。

002.jpg

  回顾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鹤山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力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加快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华景提出,今后五年,是鹤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鹤山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应该大有可为、理应有所作为、更要主动善为。

00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多方面解读了鹤山人大近五年的工作成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并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

3、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强化代表履职担当。

4、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鹤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鹤山赶超跨越、加速发展、逐梦湾区的关键五年,也是人大工作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的五年。

政协会议

004.jpg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在闭幕大会上发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对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表示衷心感谢。

005.jpg

  市政协主席冯伟华表示,将和政协委员们一起,在市委的领导下,弘扬历届政协的成绩,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彩答卷,并对政协委员提出具体要求:

1、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履职本领。 
2、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建言献策。 
3、强化界别作用,广泛凝聚共识。 

4、强化纪律意识,抓好自身建设。

006.jpg

  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英豪作题为《关于减轻经营成本上涨对中小企业发展影响的建议》的发言,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007.jpg

  市工商联执委积极作为、参政议政,林定逢、骆德育、孙月斌等向大会提交的《加快推进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建议》《解决外地员工子女入学建议》等优秀提案并被大会采纳。


008.jpg

009.jpg

      

鹤山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鹤山市工商联名单

(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政协常委

  陆英豪 鹤山市雅瑶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海燕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冯文杰  鹤山精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立严 广东利源电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唯宏  鹤山市嘉米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钊华 鹤山市友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小勇 鹤山市鑫博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健全 鹤山市文华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志洪 鹤山市新易高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定逢 江门南大弘信税务会计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政协委员

  谭广锐 亚洲厨卫商城董事长
       张继淼 鹤山市长鸿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俊艺 广东胜兴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月斌 江门市千科卫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旭勇 鹤山市鹤城镇豪天明品金属制品厂董事长

  麦永兴 鹤山市麦尔斯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坚良 鹤山市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麦卫明 鹤山市三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伟均 鹤山市业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晓华 鹤山市爱琴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裘来安 鹤山市兴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  鹏 鹤山市欧克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志梁 鹤山市一汇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刘云星 江门市双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理 广东鸿业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景 鹤山市星艺礼仪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詹贵全 鹤山市泰利诺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锦新 江门市成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骆德育 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小燕 广东森纳智能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明辉 鹤山市炎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春祥 鹤山市信宏达塑料助剂有限公司董事长

 鹤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鹤山市工商联名单

(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何建明  鹤山市大光明制伞有限公司董事长
       虞圆媛  广东弘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统计,此次两会代表、委员中,工商联执委会成员中,共有10人担任政协常委,22人担任政协委员,2人担任人大代表,呈现出人数多、分布广、层次高的显著特点。工商联界别代表、委员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与各界人士一同在中共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奋进新征程,为鹤山高质量发展、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