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工商联打造“红色领航 奋进新征程”党建品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鹤山市工商联致力推进“红色领航 奋进新征程”党建品牌创建,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强而有为商会,引导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忠党爱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领航

在实践中塑造党建品牌

  市工商联坚持以红色思想感悟、红色精神引领、红色资源活用,打造别具一格的党建品牌。今年3月市工商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举办“学中共党史 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是我市第一个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单位;组织属下商(协)会党支部开展多元化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史党性体验馆、宋氏大宗祠微党课到水乡红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牵头组织举办多场“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联合相关部门及部分镇街专题研究解决非公经济领域社保费补缴引发纠纷问题以及KTV场所著作权侵权案件高发问题,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忧;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为退伍士兵“送岗位上门”行动,推进落实“退役军人就业计划”,让退役士兵就业有保障。

001.jpg

党建引领

在社会中传播商会正能量

  市工商联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属下商(协)会党员向党靠拢,鼓励商(协)会成立党支部。目前,28个商(协)会中已有12个成立党支部,各商(协)会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忠党爱国、服务社区,充分发挥效用。各商(协)会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邀请名师向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企业家参加“云上颂歌 唱响鹤山”2021鹤山市红色诗·歌大赛,共同完成红色歌曲《新的天地》、诗歌《追梦高飞巾帼红》,用嘹亮歌声奏响爱党爱国“最强音”;各外省商会联合在江西商会党建教育画廊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及《鹤山商道2.0》企业家讲堂(二);6月,为支援鹤山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市工商联组织“商会志愿先锋队”上阵,各党支部党员义工积极报名,奔赴支援各大核酸检测点,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002.jpg

不忘初心

在服务群众中发扬企业家担当精神

  市工商联坚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建成效,始终扮演“引路人”的角色,引导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培创英才助学计划”是市工商联自创的公益项目 ,自2007年创立以来,每年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十五年来共筹集善款1247.5万元,帮助了228名优秀大学生和464名优秀高中生继续学业;面对今年鹤城镇五星村龙眼滞销情况,市工商联党组迅速发挥核心作用,发动各商(协)会及党支部助销龙眼,成功协助五星村销售龙眼超四万斤,解决了龙眼的滞销问题;市工商联创新“公司+茶园+扶贫户”扶贫模式入选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100例,是全江门市唯一入选案例;市工商联协助企业家温兆轩、李超强、何建明、李兆荣共同组建广西龙州甘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覆盖养殖、深加工、物流、环保等项目,预计总投资46亿元,是鹤山市、龙州县落实中央东西对口扶贫、粤桂扶贫协作精神的重要成果。

今后,市工商联将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深化“红色领航 奋进新征程”工作模式,坚持以党建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丰富工作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商会建设,引领非公经济人士发挥正能量、为社会作贡献。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