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工商联调研组赴我市开展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我省地级以上市工商联和县(市、区)工商联换届、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民营企业家思想状况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7月13日,广东省工商联冯日光副主席带领专题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召开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江门工商联党组书记曾锦俊、江门四市三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001.jpg

  座谈会上,各市(区)工商联先后汇报工作情况。各市(区)工商联充分发挥当地特色产业、企业资源,因地制宜促进非公经济企业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当中,为工商联引入新的发展力量。另外,鹤山市工商联主动向上级工商联反映部分企业家提出的如:“协调解决江门市港口未开通危险品出运”等问题,希望上级工商联领导能给予重视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002.jpg

  听取了各市(区)工商联汇报工作后,省工商联副主席冯日光进行了总结发言:

  冯日光评价各市(区)工商联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换届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统筹合理;地方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给予江门市工商联工作“三突出”的高度赞扬。

003.jpg

  1、党建引领工作成绩突出。各市(区)工商联基本建立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委;鹤山成立了江门市第一家侨资民办“两新”党校——雅图仕党委党校。

  2、组织建设方面成绩突出。换届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四市三区乡镇街道商会全覆盖,让工商联工作组织性更强、覆盖面更广。

  3、人才建设方面成绩突出。各市(区)工商联执委会成员组成结构合理,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工作开展充满活力与干劲,为工商联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