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政企座谈顺利召开 政商携手共谋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6日,鹤山召开政企座谈会,十三个职能部门、各镇(街)负责人与三十六家鹤山工商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商谈鹤山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市工商联主动向企业家们收集会议问题、联系落实好参会名单、协助与督促会议场地的布置;会上,企业家们积极发声,提出在实现高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各职能部门纷纷与企业互动、作出回应、共谋解决。

001_副本.jpg


  市工商联主席、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英豪、市工商联名誉主席、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源、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兆均、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军与弗兰卡餐饮设备安装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琴作为代表为企业发声,就关于教育、高质发展、外贸与环保等方面提出了急需解决的共性问题。

002_副本.jpg

003_副本.jpg

004_副本.jpg

005_副本.jpg


  聂加伟市长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要求各职能部门提出解决对策。在各职能部门作出回应后,聂加伟市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

聂加伟指出

006_副本.jpg


  我们要向企业家道一声感谢!企业家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人才库、无价宝,是鹤山腾飞的“关键引擎”。

  感谢你们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书写了鹤山发展的新篇章。

  感谢你们坚守初心、诚信经营,构建了市场环境的新格局。

  感谢你们奋勇担当、不负人民,彰显了回馈社会的新境界。

聂加伟提出

  我们应该清醒看到,当前一些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是现实的、客观的、暂时的,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就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妥善解决。我们要看到我市经济发展有基础、有势头、有潜力的一面,增强发展的信心。

  有基础。近年来,我市围绕“三带三心”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四大产业园区,园区平台集聚效应逐渐凸显,配套服务愈发完备,引擎作用不断增强,基础不断夯实。

  有势头。主要体现在应对疫情上、经济复苏上、产业集群上。我市将更加注重产业链培育发展,制定更有效、更精准的政策措施,减轻企业经营成本,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

  有潜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以及我市一批重点交通基建项目的相继启动,我市区位优势不断凸显,承接“双区驱动”“双城联动”辐射效应不断增强,融入湾区轨道交通将迎来新突破,市内快速联通路网将迎来新局面,优质项目储备、引入积蓄新力量。

聂加伟要求

  我们将竭诚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企业好则鹤山好,企业强则鹤山强,服务企业发展是鹤山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同民营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当好金牌“店小二”。提升政策惠企的准度,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提升扶企帮企的力度,形成“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聂加伟希望

鹤山企业:

  以“勇进者”的姿态放心大胆发展。要深入研究企业优势短板、研究行业挑战机遇、研究我市发展重点,始终与政府同心同向,在大环境、大格局下找准发展定位,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创新创造,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为鹤山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以“领跑者”的姿态抓好创新发展。顺应市场变化,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积极推动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增效扩产,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开拓新市场,赢得新发展。

  以“攀登者”的姿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深耕主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以优质产品进入市场,以响亮品牌占领市场,在鹤山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大显身手、大放异彩。

  聂市长通过四句话以点扩面,讲话中包含了市委、市政府对鹤山工商界企业家的真挚感谢、对企业目前发展的困难与潜力的清晰认识、对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对鹤山企业的诚挚期望,这无疑是给鹤山工商界吃下一颗强有力的定心丸。

  政企座谈会的圆满结束,彰显了市工商界的敢言与市委、市政府的办事效率,预示着今后我市的政企关系会更加紧密,合力推进鹤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