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活用红色资源 庆祝建党百年——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激发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重温共产党百年历程里的艰苦奋斗,6月30日,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市福建商会党支部、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市餐饮协会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开展得动静分明,别开生面。

第一抹红

党史党性体验馆:学党史、明党性

  6月30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到达雁山社区党史党性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雁山社区党史党性体验馆于6月30日上午正式揭牌开馆,市工商联作为首批参观的团体,喝到了体验馆的“头啖汤”。馆内善于将党的百年历史和鹤山革命故事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通过新颖的方式表现出来:不仅有革命战争时期的“气味图书馆”、测试党性的“体检”报告,还有让人感觉身临战争现场的VR眼镜,让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大开眼界。创新性的体验,为党史学习增添了乐趣,焕发出新的活力。

001.jpg

002.jpg

003.jpg

第二抹红

宋氏大宗祠:回顾党在鹤山的“星星之火”

  随后,全体党员去到雅瑶镇鹤山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宋氏大宗祠)进行参观。回顾历史,宋氏大宗祠是共产党人在鹤山最早的根据地,是全县最早传播革命火种的地方,是党在鹤山的初心始发地,同时也是鹤山县苏维埃政府诞生的地方,极具红色价值。

004.jpg

  宗祠历经了近百年的风雨,即使经过数次修缮,走进宗祠内部的那种年代感、战火纷飞留下的痕迹依然使每位参与活动的党员心生震撼。宗祠内还有鹤山名人的介绍墙与抗战时期留下的物件展示,让我们能更真切地感受党在鹤山起步与发展的点点滴滴。在宋氏大宗祠,杜海燕书记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党课,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宗祠内,仿佛将我们拉回到那个艰苦抗争的年代,激发出我们内心的力量。最后党员们面向党徽,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将对党忠诚、奋斗终身铭记于心。

005.jpg

006.jpg

第三抹红

水乡红船:唱红歌、悟思想

  随后,全体党员一行来到古劳水乡。登上仿制嘉兴会议南湖红船的游船,来到湖中央,党员们沉浸在古劳的美景中,并回忆着今天的所见所闻。杜书记绘声绘色地向党员们介绍了古劳的美丽新变化,并提议在红船上传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一句句清晰嘹亮的歌词伴随着一面面随风飘扬的红旗传出船帘,党员们在愉悦的情景下以红色经典洗涤心灵,党日活动也在欢乐声中悄然结束。

007.jpg

008.jpg

  一场形式创新、别具一格的党日活动,既推进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也让党员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善加利用红色资源,以党日活动庆祝共产党建党百年,祝愿党在“第二个百年”迈步向前、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