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凤凰涅槃展翅 梧桐延续爱心——市总商会“培创英才助学计划”传承助学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截至2021年,市总商会“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已经走过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来,在各会员企业、各商协会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共筹集善款1129万元,帮助了204名优秀大学生和439名优秀高中生继续学业,解决了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为我市作育英才贡献力量。


凤凰初长成

  时光飞逝,很多受助学生在资助人的帮助下不断成长。据统计,已有约300多名同学大学毕业,他们有的自主创业;有的考上了公务员;有的成为企业高管;有的甚至出国深造,当年羽翼未丰的小鸟已涅槃成为凤凰。为了延续“培创英才助学计划”的爱心,凤凰聚集到了一起,成立了“梧桐会”。

1101.jpg



梧桐引金凤

  “梧桐会”寓意:梧桐树高大挺拔,为树木中佼佼者。凤凰为鸟中之王,乐于栖息在梧桐树上,可见梧桐树的高贵!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在2019年7月梧桐会决定发起众筹,倡议已经工作且有能力的同学们献出一份爱心。如今他们已经资助了两名高中生(合计18000元),今年,梧桐会再次发起众筹,继续资助一名高中生。

1103.jpg

1102.jpg

  从受助者到资助者的身份转变,不仅是对受助人自身价值的体现与升华,更是对“培创英才助学计划” 爱心与精神的延续。


同学有话说

  在这里,市总商会采访到参与了第一届“培创英才助学计划”的李同学。李同学作为“梧桐会”的发起人之一,现在已是而立之年,有着美满的家庭和满意的工作,下面来听听李同学对“培创英才助学计划”的印象与看法吧。


  总商会:你觉得“培创英才计划”对同学们除了资金上的帮助外,还有哪方面的帮助呢?

  李同学:首先在心灵上,资助人的善举让我们学会珍惜、感恩。其次,我们与资助人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资助人对我们的生活、学习非常关心、会给我们心灵上的疏导与指引,帮助我们作出正确的人生抉择。


  总商会:你觉得你的资助人陆会长带给你的影响有哪些呢?

  李同学:陆会长让我完成了从受助到自助到助人的转变。另外,他启发了我对人生方向的选择,让我更懂得如何规划自己的事业。


  总商会:听说你是“梧桐会”的发起人之一,当初你们创立“梧桐会”的初衷是什么呢?

  李同学:作为曾经的受助学生,我们深知受助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希望通过成立“梧桐会”继续延续“培创英才助学计划”的爱心。同时,我们也很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支持、关爱受助学生的成长,适时给予他们帮助和建议,搭建起他们与资助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今年,市总商会将继续举办第15届“培创英才助学计划”,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期待你一起参与助学计划,请联系叶小姐:0750-888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