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工商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根据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工作要求,工商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李东霞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新松、干部冯雷胜到会指导。

  市工商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检视问题、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李东霞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检视剖析,汇报了工商联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查找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具体措施推动问题整改。

  李东霞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李汉文、李杏娟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剖析,相互之间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上提意见。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晰,而且把问题讲透彻,把整改落实讲具体。同时,大家还按照工作文件要求,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钟新松对工商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工商联开展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目的。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对工商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学习把握党中央各项政策方针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务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对存在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落实整改;三是巩固整改成果,逐步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最后,他希望工商联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加快我市“一城三中心”建设、推动我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