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守初心、担使命,粤桂扶贫协作不停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广西龙州县工商联主席韦雨江带领商协会代表一行7人到我市工商联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市工商联主席(会长)企业——鹤山市雅瑶隔朗五金有限公司,主席(会长)陆英豪介绍了公司概况及产品。

002.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两地工商联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粤桂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商协会党建和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003.jpg

  韦雨江对鹤山工商联(总商会)在粤桂扶贫协作对龙州的帮扶发挥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004.jpg

  李东霞表示,市工商联(总商会)将根据市委的要求,不断加强与龙州县工商联的协作交流,进一步探索鹤山—龙州两地资源优劣,组织更多会员企业进行多方面合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粤桂扶贫协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两地经济发展共融共赢。

  会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雅瑶商会党支部、雅瑶镇党群服务中心、塔百奇公司、鹤山江西商会和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龙州县,工商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发动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扶贫协作,开展“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活动,引导企业到龙州慰问困难户,帮助困难学生继续学业、设立扶贫车间及投资办厂等;另外,市工商联连续两年累计动员组织近100家企业参加东博会期间的龙州招商推介活动,并协助龙州县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工作站(鹤山)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019年9月,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30多名企业家参加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龙州县口岸文化旅游粤桂扶贫协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到龙州县参观考察,以实际行动支持粤桂扶贫协作。

  在签约仪式上,鹤山两位企业家代表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鹤山市桃源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兆轩企业—广西龙州甘牛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的年屠宰加工肉牛30万头屠宰加工及冷链等配套设施项目;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易坚良企业—鹤山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家本地公司签订的龙州鹤山电子商务合作协议,总投资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