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园区信息
鸣笛出发、步履不停,——江门北站开出春节后首趟中欧班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助力我市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抢抓“开门红”,满足企业出口欧洲的物流需求,春节假期后,珠西物流管委会持续加强货源组织工作,走访周边主要目标企业,了解企业新一年的生产出口计划,鼓励企业通过江门北站中欧班列让商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图片1.png

  3月7日,江门北站开出春节后首趟中欧班列(2024年第二趟中欧班列)。本趟班列共30个标箱,去程货物为家用电器、电脑周边产品等。在江门北站完成报关后,通过干支结合形式发往广州国际港,经阿拉山口出境到达俄罗斯莫斯科。

  珠西物流管委会始终坚持落实“两个走访”,千方百计保持江门北站中欧班列安全稳定畅通运行,自2022年4月首发以来,江门北站已累计发运20趟中欧班列。其中,2023年以来共发运14趟中欧班列,实现每月配套开行一趟中欧班列的目标,接下来,珠西物流管委会将充分发挥本市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珠西地区的天然区位优势,继续用好中欧班列“干支结合”的运作机制,做优做强货源组织,强化基础设施保障,推动中欧班列扩容提量,积极争取更多的班列发运计划,努力为大湾区以及珠西制造业对接欧洲市场提供安全、畅通的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