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园区信息
鹤山市:融入环境,发挥特长——“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引进对象上岗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鹤山市正全力建设中欧合作区,为抢抓机遇、谋求突破,鹤山市开展“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着力引进符合鹤山中欧合作产业发展需要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10月以来,鹤山首批引进的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陆续“上岗”,为鹤山加快中欧合作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图片

  在鹤山工业城招商局,记者见到了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的萧文浩博士,他正在对工业城建设相关材料进行研读,力争尽快熟悉鹤山,争取在推动中欧合作招商第一线边学边做,干出成效。

  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萧文浩:中欧合作区位于鹤山的核心位置,发展潜力巨大,在这里工作让我能大有作为,另外鹤山人才政策十分完善,从生活到工作上能够为我们提供全面的保障,能够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为建设中欧合作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与萧博士在同一部门的工作的还有毕业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袁婧。袁婧告诉记者,自10月份到岗以来,她积极参与到与外资协会和企业的联络工作中,并多次走访工业城企业。她表示,对接下来的工作,她充满干劲和信心。

  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袁婧:作为一名山东人,我直奔鹤山中欧合作区而来,我将挖掘自身优势,利用在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四国的八年学习工作经验,转化为工作优势,为鹤山中欧合作区发光发热,与这个平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图片

  毕业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张杨目前正在市科工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工作。自“上岗”以来,他积极围绕我市硅能源产业开展深入研究,努力为加快推进优质企业、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一体化打造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出一份力。

  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张杨: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习,是融入。要深入了解鹤山的地理人文,熟悉这片土地,对这片土地产生感情,才能扎扎实实地做事,避免犯一些经验主义的错误。还有一点就是态度,我认为,既要能做高端的知识分子,也要能做最普通的一片砖,一片瓦,如果是做砖头,那么我就要做最坚固的那块砖。

  鹤山正全力建设中欧合作区,为抢抓机遇、谋求突破,鹤山市2022年深入实施“中欧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着力引进一批通晓欧洲、深耕欧洲产业资源的高层次人才,助力鹤山市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今年以来,鹤山市委市政府拿出最大的诚意,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引进人才感受到鹤山市求贤若渴的态度。

  图片

  位于鹤山工业城的中欧创新中心

  自人才引进工程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关注,共收到230多名博硕士人才报名。鹤山市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对报名资料进行研判,重点挑选符合产业需求、能引领中欧合作发展的高端人才。经过严格筛选,首批确定8名引进对象,包括3名博士、5名硕士,目前已有5名引进对象到岗,分别安排在中欧合作区规划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园区运营和物流管理等重要岗位工作和锻炼,让每一个来到鹤山的人才能施展自己的才华,发挥自己的潜力。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