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投资环境 > 重点平台
珠西物流中心(江门北站综合货运枢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总面积:位于鹤山东北部的沙坪、龙口,桃源等镇(街)。总规划面积24.58平方公里。

  优势:已列入《广东省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工程、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被认定为“广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江门规划“都市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辐射粤西乃至连通大西南区域各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建成广珠铁路江门北站货运站,吞吐量达300万吨,普洛斯、菜鸟、维龙等物流龙头企业相继进驻。

  定位:以一中心(珠西物流中心)联三港口(深圳盐田港、广州南沙港、珠海高栏港)通五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

  圳宝安机场、珠海金湾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跨四地(深圳、广州、珠海、江门)合作,服务大湾区城市群,把珠西物流中心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西翼物流枢纽平台,打造大湾区物流产业国际合作的示范项目。重点推进珠西国际陆港和高端生活物资大型配送基地。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