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投资环境 > 欧企展示
鹤山凝心聚力抓项目,重大项目建设刷新“进度条” 信义节能玻璃鹤山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昨日,记者在址山镇龙湾园区看到,信义节能玻璃鹤山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设备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安全有序作业,一片忙碌的景象。

  企业严把工程质量

  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40%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一个地方积蓄发展动能的关键。信义节能玻璃鹤山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约33.33公顷,设计建设两条日熔化量分别为900吨、950吨高端浮法玻璃生产线,和多条低辐射Low-E镀膜生产线及建筑节能玻璃生产线,主要生产优质浮法玻璃、建筑节能玻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今年2月3日,在鹤山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上,信义节能玻璃鹤山项目正式动工。施工方抢抓施工黄金期,目前项目总体已完成40%,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

  “我们坚持严控工程质量,务实、如期推进项目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副总裁李圣根说。

  据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生活区办公楼三层楼板混凝土浇筑、超白玻璃袋装车间钢构主体吊装、浮法车间熔化工段南侧基础混凝土浇筑、浮法车间成形工段超白线挡墙外防水层、切裁成品工段的主钢结构安装等工程均已完成,深加工车间土建基础正在施工。

  政府做优项目服务

  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鹤山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从资源要素、政务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得到快速推进。

  信义节能玻璃鹤山项目自签约落户以来,鹤山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动项目纳入省重大外资项目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认真做好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对项目动工所需的用水、用电、道路交通等给予全力支持配合,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址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我们将全力做好信义节能玻璃鹤山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将全力推动省硅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将玻璃产业和硅能源产业相结合开展重点招商,加速提升节能环保玻璃产品上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硅能源产业。”

  “自项目签约落户鹤山以来,地方政府部门以实际行动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贴心服务,我们将以良好的业绩回馈政府的支持。”李圣根说。

  接下来,鹤山全市上下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如期完工投产,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加速度”。

文:江门日报记者 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