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投资环境 > 欧企展示
鹤山这个“硅”动力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址山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加速推进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隆基园区的建设进度。

  近日,记者走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详细情况。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桩基林立,泥头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开挖,整个施工现场一片忙碌。鹤山市硅能源产业园区项目(首期)项目总工王志佳告诉记者,工地目前有近600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

  隆基绿能鹤山项目计划总投资达百亿元,其中首期计划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排名前列的光伏组件等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26.884亩,包括4个车间、3个仓库、动力中心、综合楼、宿舍楼等附属设施 ,总建筑面积约45.07万平方米。

  项目已于4月14日取得施工许可证,总体完成率约8%。仓库1、仓库3、车间1、车间2、车间3、动力中心已完成打桩及天然基础开挖,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基础施工;其中车间2、车间3已进入吊装钢结构阶段。仓库2正在进行开挖及垫层浇筑,开挖完成约40%;车间4、办公区等建筑物正在进场打桩。

  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隆基园区项目(首期)项目总工 王志佳:本项目自今年4月14日进场以来,完成7万米的管桩施工作业,约5000根,混凝土浇筑3000方,钢结构吊装完成2100吨,比原本计划提前半个月。下一步计划在6月份,车间2、车间3建设达到闭水条件,在10月15日之前,将车间2和车间3进行交付。

  发展硅能源产业是国家、省、市以“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为引领,牢牢把握能源结构调整重大机遇的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也是鹤山市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制造业当家的生动实践。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隆基园区建成后将为鹤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