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投资环境 > 欧企展示
正式签约!鹤山发展再添强助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2日,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与鹤山市公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举行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签约仪式。鹤山市市长张华景、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分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鹤山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座谈会上,播放鹤山宣传片,鹤山市科工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鹤山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

  市长张华景介绍鹤山市经济发展情况。张华景表示,此次签约拉开鹤山市与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互惠合作、共赢发展的序幕,对于增进双方了解,加强双方协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特别是对提升鹤山城市建设水平,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为行动纲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开展多领域、多维度的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携手共同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会上,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与鹤山市公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约,共同组建合作公司——广建工程建设(鹤山)有限公司。

 图片

  谭成伟 摄

  为全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国资公司多元化发展,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鹤山市公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募合作主体,引进战略投资者广州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立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合资公司。我市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建设企业目前仍存在空缺,组建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合资公司,能留住税源、填补企业空缺、增加产值、加大现金流。合资公司参与鹤山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建筑工程、土地整理、片区开发等各类项目的施工或者投资。

  据介绍,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11月,2000年由广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转制为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工程总承包、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工程设计、材料销售、物业运营、科技研发和技术咨询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一直承担着广州市以及珠三角、乃至广东省的城市建设重任,是广东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和龙头企业。

  鹤山市公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12日,是鹤山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的主要国资公司,全面参与市重点产业平台、重点民生领域、重点基建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