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投资环境 > 欧企展示
鹤山新引进一个欧资项目,今年9月投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组团(包括蓬江产业园、新会智造产业园、银洲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台山工业新城、开平翠山湖科技产业园、鹤山工业城)主攻中欧合作,建设国家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这是陈岸明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部署的工作任务。鹤山正锚定这一发展目标和方向,高标准建立合作体制机制,大格局推动平台载体建设,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对接欧洲强化招商引资,努力吸引各类好项目落户鹤山。

  7月1日上午,鹤山工业城管理委员会与意墨迅机电(广东)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领导陈文光、刘德贤、储涂应,意大利企业意墨迅机电(广东)有限公司高管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图片

  市长张华景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鹤山市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鹤山市被纳入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组团,将中欧合作列为未来五年鹤山发展的“首要任务”和“头号工程”,高标准出台对欧招商优惠政策,瞄准优质的欧洲企业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欧资企业落户鹤山,助力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示范区。鹤山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鹤山工业城、市科工商务局将认真做好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帮助意墨迅公司早日达产达效。

 图片

  签约仪式上,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共和镇镇长陈文宁代表鹤山工业城管委会与意墨迅机电厂长马雷虎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随后,市长张华景与意墨迅机电厂长马雷虎互赠了纪念品。

  图片

  图片

  项目效果图

  意大利企业意墨迅集团成立于1998年,分别在中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全球多个国家设立了生产基地。这次签约落户鹤山的意墨迅机电(广东)有限公司集电动驱动器,肌肉松弛器、电动推杆及相关五金配件和电机的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伸缩椅、医疗升降床、专业康复电动器材、电动折叠床及遥控等,适用于医院、康复医疗中心、家居、电影院等场所。公司主要客户分布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该项目计划投资7000万元打造现代化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4.7亿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布置设计,预计8月进驻设备,9月正式投产。

  意墨迅机电厂长马雷虎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30多年的时间,已经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中国的发展环境很熟悉。他们选择将公司项目落户鹤山,就是看中了鹤山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鹤山干部的用心为企服务和行动上的务实周到。

  意墨迅机电厂长 马雷虎:政府在很多方面给予我们大力帮助,例如及时帮我们找厂房,做好水电、管道天然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又例如帮我们做好了环保的对接服务,在鹤山工业城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各方面筹建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意墨迅公司产品经理 保罗:我们之所以选择投资落户鹤山,是因为我们看到了这里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此外,这附近有很多潜在的供应商以及广东省最大的原材料市场。

  鹤山工业城将以这次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向更多欧资项目展现鹤山良好的产业生态,充足的产业空间,以更优质的产业服务,更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欧资企业落户。


  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 共和镇镇长 陈文宁:接下来,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长远发展,我们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欧资企业加入到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中来,形成集聚效应,共赢发展。

  目前,鹤山全市已有200多家企业与欧洲有经贸往来,去年对欧贸易额达60亿元,并成功引入瑞士弗兰卡等知名欧洲企业,意大利法罗力等企业也在鹤山设立亚太地区研发生产总部。

  7月1日也是《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的日子。鹤山全市上下正乘着《条例》施行的东风,本着“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的发展思路,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把企业满意作为衡量鹤山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准”,对标对表、革除积弊,推动鹤山营商环境“再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