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尽量缩短群众看病排队时间 照顾好家里“一老一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4日,在全省、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鹤山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各镇(街)、单位尤其是医疗部门要不折不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二、做好医疗物资和药品供应保障。医院要加强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的统筹调配,做好重症患者的救治准备,加强对重症病人的收治工作。通过线上门诊、核酸采样屋改造发热诊疗站等方式,尽量缩短群众看病排队时间,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三、党委政府要保重点,突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做好全市七类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大面积疫情底线。各镇(街)、单位要加强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尤其要关注家里“一老一小”,通过送医送药等措施,加强对低保、五保、困境儿童、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特殊人群的关怀关爱。发挥江门市新冠疫情诊疗诉求快速响应平台“鹤山网格服务”小程序的作用,分类做好服务。

  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机构、公安、水电气、环卫等机构部门正常运转,努力把疫情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加强宣传引导,防止因为疫情带来的社情、舆情、警情或者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对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鹤山市领导胡国伟、刘德贤、李海权、谭晓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