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1日晚,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鹤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夜研究部署鹤山市贯彻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的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


图片

  刘志刚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行动体现忠诚,确保鹤山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刘志刚指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再次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体现了党中央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的坚强决心。我们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短会、发短文,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刘志刚强调,要抓好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总体工作方案的落实,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鹤山落地落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钉钉子精神,一手抓工作谋划,一手抓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连续作战,顶压前行,推动鹤山各项工作拔头筹、争上游,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

  刘志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梳理现行防控工作部署,调整战法,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要将二十条措施逐项明确分管责任领导,市领导要抓住关口期立即下沉到一线逐一指导落实和检查。要加强学习宣传,做到领导干部、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学懂弄通二十条措施。

  刘志刚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再接再厉,做好“1107”本土疫情的后续处置收尾工作,巩固防疫成果;二是抓实隔离场所和准定点医院的感染预防;三是抓细全市工业园区等重要场所“粤居码”、“团体码”、“场所码”和“落地检”防控措施责任落实,筑牢早发现屏障;四是尽快制定方舱医院规划设计方案,以备随时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