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加油!港澳邑贤捐资助力家乡抗疫!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24”疫情打乱了鹤山人民的生活节奏,鹤山市委市政府果断采取最迅速、最全面、最彻底的防疫措施,带领全市人民奋战七天七夜,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迅速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让全市人民能恢复常态化生产生活。旅港旅澳乡亲高度赞赏鹤山的防疫效果,为家乡人民上下一心,全心全力守护家园纷纷点赞。

  在一起同心战“疫”期间,香港同胞梅政雄先生、旅澳乡贤李文志先生心系鹤山,分别捐资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古劳镇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古劳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

  (梅政雄先生定向捐赠10万元防疫资金,黄婉盈摄)

  11月9日,鹤山政协委员、香港建造业工人关爱协会创会会长梅政雄委托鹤山统侨部门定向捐赠古劳镇防疫资金10万元(人民币)。梅政雄先生此次热心捐款承载着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同气连枝、守望相助的浓浓家国之情。他表示,虽然身处香港,但密切关注着鹤山的疫情变化。正值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梅政雄先生深知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希望捐赠的资金能为古劳镇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

  (李文志先生捐赠10万元防疫资金,余权炽摄)

  作为古劳的一分子,古劳籍旅居澳门乡贤李文志联系上古劳镇侨务工作人员,并于11月1日委托其向古劳镇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李文志先生表示:“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了解到家乡一线防疫工作者为群众服务,我对此十分感激,也坚信我们挽手抗疫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旅港旅澳乡贤始终与家乡人民心连心,不仅发来关切问候,而且汇来爱心善款……浓浓桑梓情,片片赤子心,令人感动、予人力量。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