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宣讲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按照2023年鹤山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的活动安排,11月22日上午,鹤山市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刘长兴到场授课辅导。鹤山市领导冯细就、梁士元、谭良发、陈文光、胡国伟、李志、张聪等参加报告会。

图片

  刘长兴教授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策指向和内涵界定、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理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要点共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清晰、案例鲜明、解读透彻,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鹤山全市上下更好推进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梁士元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法治鹤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厉打击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加快打造珠三角最优营商环境县(市)。要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善用法治思维解决社会矛盾纠纷,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更高水平平安鹤山、法治鹤山建设的生动实践,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法治环境。

  鹤山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干部等共80多人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