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工作启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信息网讯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工作启动会。市卫生计生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院(所、站)长、主任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桃源镇卫生院分别就“医联体”建设、中医馆建设、二甲医院创建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随后,局各分管领导对各线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市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灶长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我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梁灶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卫生计生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重点实施“医联体”试点项目,着力提升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水平,不断促进医疗卫生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爱国卫生运动,各项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进展顺利,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下半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着重抓好以下十一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健康鹤山和卫生强市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统筹,推动“三医联动”。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三是按要求,全面完成“医联体”建设任务;四是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抓好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确保9月底前破土动工。各镇级卫生院中医馆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卫生站公建民营规范化建设;五是强化卫生计生服务管理,确保完成年度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任务;六是继续有力推进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七是加强综合执法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环境;八是进一步加强医疗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九是大力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确保古劳镇和址山镇省卫生镇创建成功;十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十一是全面做好创文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