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江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江门市委工作安排,2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江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建伟作宣讲主题报告。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出席会议。

图片

  杨建伟以“迈上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新任务、新境界新工程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生动翔实的解读。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指导。

 

  陈岸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的思路举措

  陈岸明强调,要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是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和“魂”。只有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透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上彻底弄明白,思想上才能真正认识到位,行动上才能真正落实到位。要学出推进江门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担当,奋力打开江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实现江门市委今年“四个千亿”奋斗目标全面发力,优化提升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江门高质量发展、建设万亿级GDP城市的“四梁八柱”,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江门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要学出扎实为民造福的民本情怀,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侨乡人民。高水平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宜居建设,深入推进法治江门平安江门建设,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市,促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要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发扬斗争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陈岸明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拿出“敢打冲锋头阵”的最强担当、“干就干到最好”的最佳状态、“拼就拼到极致”的最实作风,全力以赴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赢得主动要加强安全生产整治、矛盾纠纷化解和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江门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其厅级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市各有关单位,中直、省直驻江门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代表、理论宣讲工作者代表、基层宣讲员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刘志刚、冯细就、冯伟华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以及各镇(街)、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鹤山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