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2月9日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推动鹤山向全国百强县的奋斗征程上迈出关键一步。

  会议听取了刘志刚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张华景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鹤山市委 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和江门市委工作部署,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攻城拔寨,敢打敢拼,取得了事关鹤山长远发展的若干标志性成果,推动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保持了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鹤山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抓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因应时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战略举措,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现实选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推动工作力量向制造业加强、政策措施向制造业倾斜、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聚,建强指挥部、绘好作战图、鼓足精气神,让鹤山大地处处勃发起抓制造业、服务制造业的热烈氛围、升腾景象。要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营造炽热氛围,聚焦主攻方向,创新战术打法,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招新引高,让鹤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始终不缺激动人心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提速项目建设,建强项目平台,强化项目保障,让鹤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更牢、动力更强、后劲更足;要打好服务企业主动战,支持企业走好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现代企业治理的路子,助力民营企业练好内功、站稳脚跟、创新发展,让各类企业和广大企业家更加看好鹤山、坚定加码鹤山;要打好低效用地整治突围战,深化用好自我提升、拓展合作、政府收储、“工改工”四种模式,让鹤山制造业发展更有空间、更有未来;要打好营商环境建设持久战,把企业家当自家人、企业事当自家事,推动企业办事更高效、行政监管更公平、政商关系更清爽,让鹤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政治意识,确保各项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研究谋划,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严明抓经济工作的纪律和规矩,防范化解经济工作中的廉政风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鹤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