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7日,鹤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进行评议。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瑞芳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鹤山10个镇(街)党(工)委与市公安局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卫健局党组、市国企党委、市珠西物流枢纽中心党工委等17名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市委书记刘志刚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点出问题和不足,指明努力方向。刘志刚强调: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绝不允许在鹤山出现与总书记、党中央相背离的声音,绝不允许在鹤山发生背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事情。

  二要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工作要求在鹤山落地落实。农村党建要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镇村创建工作;城市党建要持续深化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级市建设;两新党建要建强制造业党组织、重大项目一线党支部、产业链党委和新业态党组织,继续推动两新党组织提质增效;机关党建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鹤山高质量发展。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目标,认真谋划党建工作、铺排党建项目、提升党建实效。要深入抓好“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大事带头抓、难事带头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特别是要把重心转移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充分彰显党建引领发展的最大实效。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既要实而又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又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基层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全力以赴谋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和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小组市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对照要求,现场进行评议打分。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