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路。市委宣传部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要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要立足大应急、大安全,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统筹应急力量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局承担的“三委三部”职能,统筹应急指挥调度,建设一个快速反应的组织指挥调度体系;强化灾害应对保障,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预防为主,着力推进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三要紧盯重点领域,着力推进风险隐患治理体系建设。守好“责任田”,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监管领域,建立隐患清单,盯住整改,发挥综合监管作用,推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防汛防风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建立防灾减灾一张图,完善防灾减灾应急响应、作战指挥流程;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知风险、知危险、知避险能力,把灾害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在成灾之前。不断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把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到工作实践当中,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造就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等方面下功夫,踔厉奋发走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