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资产办(国企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国企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资产办(国企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国资系统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思想要重视。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二是行动见实效。要深化国资理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积极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外化于行。三是加强督促指导。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督促作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对分管部门的学习督导力度。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文章配图

会议最后,市资产办党支部书记王英健同志紧扣主题,以《踔厉奋发,推进鹤山国企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第一个百年目标”到“第二个百年目标”、从“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两个方面梳理概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解读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深圳税制改革为例,结合鹤山国资实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精学深研、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