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创建】桃源镇妇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的重要作用,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12月22日上午,桃源镇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委宣讲团成员、桃源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钟文婷围绕“团结奋斗”关键词,重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讲起,以小见大讲述十年来的变化,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同时,为帮助广大家长朋友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弘扬良好家风,打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特邀请高级教师、桃源小学润鹏校区教学教研负责人梁小丽进行主题为《更新观念,争做新时代的好父母》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梁老师从个人心理、沟通技巧和家庭教育等方面详细解读,提高大家对文明家风重要性的认识。

 图片

  另外,还对桃源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进行揭牌仪式。桃源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是面向社会和公众独立运作的公益性组织,本着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宣传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推动桃源镇家庭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图片

  下一步,桃源镇妇联将继续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抓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家庭家风家教活动中,做深做实做好新时代“家”字大文章,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用良好的家教家风助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