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0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江门市委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力开创鹤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听取了刘志刚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鹤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鹤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十三届二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严格执行省委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决做到政治要件件件闭环,有力引领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行动体现忠诚、用结果证明本事,大战大考仗仗告捷,要事难事逐项突破,向上走访步步争先,党心民心同频共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对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江门市委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务实推动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鹤山各项工作拔头筹、争上游,将新时代的制造新城建得更强,将新时代的岭南水乡建得更美,推动鹤山发展争先进位,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提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鹤山工作,必须坚持人民情怀,把久久为功的工作和吹糠见米的工作一起谋划;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生产要素投入的工作和营商环境改善的工作一起铺排;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守好摊子的工作和勇闯新路的工作一体统筹;必须坚持团结奋斗,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创造性一同激发调动;必须坚持实干导向,推动鹤山的干部成长和鹤山的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构建符合鹤山发展实际的产业体系,打造充分发挥鹤山资源禀赋优势的产业平台,建立支撑制造业当家的要素保障机制,建立紧盯深圳、放眼全球的招商格局,营造珠三角最优的营商环境,将新时代的制造新城建得更强;要大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全域联动并进新格局,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守护绿水青山,加快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将新时代的岭南水乡建得更美;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教育,精准提供群众点赞、暖心舒心的服务,深入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着力打造全域共建、实用高效的社会治理,建设平安和谐、文明尚礼的幸福鹤山。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守正创新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坚持不懈锻造党的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三老四严”作风,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鹤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