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税青锋举办红色研学活动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鹤山市税务局团支部举办“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红色研学活动,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本土红色历史相结合,引领青年干部汲取奋进力量,以奋斗之姿投身税收现代化火热实践。

  一堂“红色团课”,学出忠诚信仰。位于江门鹤山市古劳镇西北部的茶山村,是解放战争期间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此,青年干部们开展“我来讲团课”活动,参观茶山战斗英雄铜像和“闪闪红星照我前行”红色雕塑,重走茶山红色小径,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情景式开展“口述历史”“诵读金句”“青年热议”等红色团课。“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鹤山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梁冠聪说,作为税务青年工作者,将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团结税务青年把握机遇,不负青春韶华。

  一堂“税味团课”,学出责任担当。团课结束后,青年干部现场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探讨如何以青春之我投身于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工作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争取在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重点工作中打磨提炼出鹤山税务的亮点成效”“深挖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之路上青年展现担当。”“我是‘中欧(江门)合作区纳税服务工作室’团队成员之一,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大家在大讨论中畅所欲言,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一堂“实践团课”,学出奋进动力。参观学习结束后,青年业务骨干走进茶山村,实地调研村里农旅商户,为当地村民和生产企业宣讲最新税收政策法规,及时收集整理并当场解答群众疑问难题,将减税降费、便民暖民优惠举措送到群众中去。“平时我们就通过各种渠道在关注着这些最新的税收政策了,但很多时候都不太理解自己是否符合政策要求,多亏了他们这些青年干部的宣传讲解,一下子就清晰了很多。”鹤山市古劳镇七星坑星湖山庄负责人黄先生说道。

  “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成长成才寄予满腔关心和热切期待。”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传递到青年一代手上,青年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将政策落实、便民服务的最前沿作为青春闪光的新赛道,以积极建设税收现代化全力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书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华章。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