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12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工业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共和镇委书记刘德贤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市委宣传部工作组一行列席旁听了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鹤山工业城(共和镇)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力军、中欧合作区的主战场,更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着力党建引领,促进政治队伍建设。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紧扣实际抓党建、强治理、建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要着力工业发展,提升经济实力。鹤山工业城必须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发展策略,抢抓省新一轮产业有序转移和硅能源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将“五大平台”作为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阵地,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用地、用能、环保等资源要素支持,推进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加紧建设对欧服务中心,建立中欧合作资料数据库,丰富对欧招商资源。

  三、 要着力民生服务,提升人民幸福感。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全体干部要坚持实干为本、担当为要,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在教育、医疗、生活配套设施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工业城(共和镇)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共和实践”,全力建设中欧合作产城融合示范镇,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