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工青妇联合进鹤山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工青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鹤山市企业和员工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与鹤山市福维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一线职工、青年、妇女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举措,对各级工青妇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提出要求。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霞,江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汉文,团江门市委书记林沛华,江门市妇联主席林露华参加活动。

 图片

  福维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是鹤山市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K-TIG焊接工艺,弥补了我国高端智能焊接自动化装备的空白,是国内屈指可数能够满足航空航天、船舶、核电、化工压力容器等高端技术领域的焊接企业。

  陈霞等一行参观了该公司承担的工信部科技攻关项目——钛合金采油连续管研发及产业化研发现场,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情况,并检查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陈霞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研发工作。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图片

  在与职工座谈交流中,陈霞等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员工工作、生活等情况。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发出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动员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她希望企业重视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全市的工人阶级,广大青年、妇女,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不断加强自我素质提升,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

  宣讲中,陈霞为一线职工代表赠送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单行本,一字一句解读报告的重要内容。市工青妇主要负责同志对各级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工青妇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要求,立足所联系的群众,寻找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用百姓身边的小故事讲出治国理政的大道理,把各自联系的群众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

  鹤山市委副书记梁士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储涂应及共和镇长陈文宁、共和镇人大主席陈魏瑜,鹤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东霞、团委书记温丽萍、妇联主席汤文好等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