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9日,鹤山市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通报鹤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经济展望,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市留学生协会、无党派代表人士对全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共同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鹤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各民主党派、新阶联、留协会代表先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并对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肯定了广大党外人士为鹤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与敬意。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齐心协力战胜鹤山前进中的风险与考验。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工作岗位、党派特点等实际,不断加强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实实在在学,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全面落实到鹤山高质量发展工作上来。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保持和发挥各自优良传统、优势、特点,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宣传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共同管好厂企和学校,共克时艰,努力发挥好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

  要发挥优势,走好群众路线,把准一心为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献务实之策、长远之策,为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中欧合作区建设过程中的招商引资、技术管理和经贸合作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各党外人士的日常沟通联系,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和反馈工作,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关心与培养,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社会团体,与广大党外人士一道团结奋斗,同心同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鹤山篇章。

  会议还对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调研成果进行表彰。

  鹤山市领导冯伟华、陈文光、胡国伟参加会议。